来长白山,赴一场秋的约会

发布时间:2022-09-14 07:48

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摄影 李德福

来长白山赴一场秋的约会。

在天池主峰星空下露营。

  秋游长白山,别有一番情调。 

  告别春天的青涩、夏天的火热,金秋时节,关东平原金色田野尽显丰收的喜悦。而此时的长白山则展现出了浓墨重彩、油画般的壮美景色。 

  看!天池如碧玉般镶嵌在2600余米的山巅!秋高气爽,湛蓝的天空与一池碧水交相掩映,如画景色尽显旷世之美。 

  看!长白瀑布飞流直下,奔涌之中碰撞出激情的水花!一路激荡一路高歌,天池水倾泻流淌,汇入白河……这清澈晶莹的天池水就是哺育万千关东儿女的松花江之正源。 

  看!山峦叠嶂、层林尽染,秋天的天更蓝了,而莽莽林海如今呈现出红、橙、黄、绿……秋的颜色层叠辉映、炫彩缤纷,这一刻人们一眼便可见证古人所说的“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都说“一场秋雨一场寒”,8月末的长白山巅已经迎来了2022年的第一场雪,雪花簌簌,为雄伟的大山盖上了一层薄纱。这样的奇景一年并不多见,山峰积雪,山下雪却渐次消融,秋与冬在这里完美邂逅,在这里一边聆听秋的喁语,一边即将迎接寒冬的山林呼啸…… 

  观美景、赏秋叶、浴温泉……欣赏大自然的壮美神奇之后,你也可以选择惬意休闲。在长白山脚下的二道白河小镇里,享受小镇的慢行节奏。漫步在二道白河畔,看秋沙鸭、鸳鸯、黑天鹅展翅戏水,或骑行在美人松林边,呼吸沁人心脾的清新空气,让疲劳与压力随风而散。 

  当你累了、饿了,街边的美食店任君选择。在地道的朝鲜族餐馆里,拌饭、冷面、酱汤、打糕一应俱全;在纯正的关东饭店里,南方朋友更可以尝尝铁锅炖、猪肉炖粉条。东北菜量大实惠,一如东北人豪爽的性格;如果你想吃西餐快餐,这里也有极佳的选择,三两朋友、牛排红酒,享受人生,就在此刻。 

  你也可以到池西区看看,这里是长白山下当之无愧的时尚运动小镇。在这里既可以登上1442个台阶去俯视天池的全景,又可以在这座小城里于各种运动中挥洒激情的汗水。近年来,池西区的全域旅游发展如火如荼,飞盘、滑板、骑行、跑酷、漂流……总有一样你喜欢。 

  既然到了池西区,也不妨到池南区看看。雄伟的讷殷古城讲述着古典女真族的故事,传统的中华文化在这里延伸……深山中的老黑河遗址是红色教育基地,跨过老水井、走过英雄树,让我们探访其中,一起回忆那段峥嵘岁月…… 

  秋天,是长白山绿水青山向冰天雪地转变的时间节点,这里有看不尽的生态魅力,也有着你所期许的“诗与远方”。如今,长白山秋意正浓,四海的游客尽可相聚于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