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十一” “吉林米”成为长白山北景区最耀眼的明星

发布时间:2022-10-06 20:21

  今年的“十一”假期,“吉林米”成为了长白山北景区最耀眼的明星。 

  位于北纬41度黄金产粮带的吉林省,素有“天下粮仓”之称。近年来,作为吉林粮食品牌最重要的两张名片——吉林大米和吉林鲜食玉米,在吉林大米品牌跃升工程的推动下,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和认可。今年的国庆长假,为了进一步提升吉林粮食品牌影响力,吉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手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长白山全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开展了以“吉林米·鲜上市”为主题的吉林粮食品牌走进长白山景区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既有吉林鲜食玉米和吉林大米免费美食品鉴、与“米娃”合影在朋友圈集赞领奖品等活动,也有微信线上数钱游戏和线下套圈游戏等诸多互动,还有主办方组织摄影家深入基层拍摄的吉林粮食主题摄影展。 

  在长白山北景区游客集散中心,60幅以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为主题的摄影作品,充分展示了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优越的自然生态、得天独厚的生产种植条件及农民丰收的喜悦场景,揭示了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好吃、营养、更安全的主旨。 

  来自长春的游客王先生静静地欣赏完摄影展后动情地说:“尽管已经多年不再从事农业劳作,但是从镜头中看到农民们辛勤劳作的场面,还是很亲切,真心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吉林大米,购买吉林大米,为吉林农民增收。” 

  与相对安静的摄影展现场相比,位于山顶天池瀑布游览点的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免费品鉴现场,无疑要热闹得多。尽管活动已经进入到第5天,但两个身穿“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的“人偶明星”身边,一如既往地围满了合影的人群;而“吉林米·鲜上市”的展板前,随着连续几天的宣传,参与免费品鉴的游客也变得越来越多。 

  “都说吉林大米挺香的,刚才现场品尝了一下,果然不错,打算回去买点尝尝。”来自黑龙江的游客赵静说。 

  来自广东的游客陈先生平日里也经常吃东北大米,在免费试吃了用新鲜吉林大米做的寿司之后,他认为,“吉林大米更嫩一些,更有嚼劲。” 

  “不是很黏,但是很脆、很香。”刚试吃完的游客李女士则这样评价吉林鲜食玉米。据了解,本次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