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列车联欢庆“小年” 一路高歌奔“长白”

发布时间:2023-01-16 07:30

  1月14日,长春客运段长春至长白山C1303次列车上张灯结彩,充满了欢声笑语。车厢内不但布置了窗花、福字、拉花、灯笼等年味十足的新年挂件。列车乘务人员还自编自导自演了“小年列车联欢”活动,让奔赴长白山的旅客们提前体验了别样的年味。 

  舞蹈《早安隆回》拉开了联欢活动的序幕。随后,吉他弹唱《奔跑》、歌曲《万疆》、舞蹈《灯火里的中国》等节目依次闪亮登场。乘务员们动感的舞蹈和优美的歌声点燃了旅客们的热情,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一名小旅客被热闹的氛围感染,自告奋勇为大家演唱一曲,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互动环节中,乘务还员为旅客们普及了小年由来等文化常识,并制作了谜题和趣味问答与旅客互动。 

  旅客况先生在福建工作,当日乘坐这趟列车回长白山老家过年。“以前回家都是先乘车到敦化,再坐汽车到二道白河。如果打车的话要500块钱,而且要花费四个小时。冬天大雪的时候路还不太好走。这趟车一开,不但时间快了,票价也更经济,对于我们来说,真是又方便又实惠。”况先生开心地说。 

  据介绍,长春至长白山C1303次列车于2021年底开行,单程运行2小时30分。途中经停龙嘉、吉林、敦化、永庆四站。因时间短、票价经济,成为游客们出行去长白山观景休假的绝佳选择。列车长蔡贺在列车行之初就担当了这趟列车。春运伊始,从南方到长白山滑雪的游客大幅增多,为了让旅客能体验更美好的服务,他带领班组乘务人员主动为旅客介绍列车畅行码,引导旅客在网上订酒店、游乐项目,为游客出行提供便利。 

  旅客张女士一行6人特意从广州赶往长白山看雪景、爬雪山,乘坐了这趟列车参加了“小年列车联欢”活动。“车上活动很有趣,让我们感受到了东北人的热情好客!以前我们都是在电视上看雪,这次能亲自到东北来,坐着高铁看长白山,真是太激动了!”张女士感慨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