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开展全区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评估及实训活动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3-05-19 07: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坚持“以学促干”,把残疾人工作理论实践、调查研究和推动发展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联合吉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了全区残疾人辅具适配评估及实训活动,积极探索实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补贴政策,实现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高质量发展,切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

  活动以“助残”为主题,着力解决我区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评估服务空白、各区残联现有专业力量不足等实际问题。经前期摸底调查,邀请吉林省残疾人康复中心肢体、视力方向辅助技术工程师、助听器验配师4名专业技术人员,分别赶赴池北区白山社区、白河社区和池西区林海社区,通过集中和入户相结合的方式,共为50名残疾人进行了假肢、助听器、防褥疮床垫、轮椅、定位器等辅助器具需求评估服务;同时,组织各区残联工作人员开展了辅助器具适配评估实训,现场进行了A类辅助器具适配评估服务指导,初步建立我区A类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评估队伍。

调研现场

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评估现场

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评估实操培训现场

  牢记殷殷嘱托,不负切切期望。接下来,民政局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立足长白山管委会实际,加大在残疾人事业各方面的新探索,解决好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广大残疾人民生福祉。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