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抗击疫情 乡村振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18 09:29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长白山管委会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乡村振兴局)严格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安排部署,积极组织,迅速行动,全力助推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  

  3月15日,长白山管委会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辉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管委会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乡村振兴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的各项工作,派出3名骨干力量加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协助统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倡导全局干部职工为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慈善会疫情防控专项基金捐款,共募集捐款5000余元,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乡村振兴力量。

 

  疫情防控期间,管委会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乡村振兴局)积极组织各区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村驻村工作队迅速转换角色,变乡村振兴干部为防疫先锋,真正做到了乡村振兴、抗疫志愿两不误。  

  池西区东参村驻村第一书记带领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东参小区,慰问居家隔离人员,为他们送去口罩、八宝粥、水果等生活物品。同时详细询问了居家隔离者核酸检测、生活需求等情况。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精神上的鼓励支持,帮助他们减轻身心压力,使居家隔离人员时刻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

 

  池西区东岗村驻村工作队到建档立卡户和村里密集场所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雪过后,东岗村驻村工作队趟着厚厚的积雪主动登门为建档立卡户测量体温、进行室内消杀。在建档立卡户家中,叮嘱他们一定要储备好粮食、蔬菜和日用品,平时尽量少外出。需要外出时,也一定要佩戴口罩,回来勤洗手,室内常通风,做好自我防护。随后,志愿服务队深入村里人员容易密集的场所进行消杀活动,并叮嘱经营者要切实做好测温登记和消杀工作,提高防范意识。

 

  为防控疫情带来的返贫致贫风险,管委会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乡村振兴局)组织辖区结合疫情防控排查同步开展2022年第一轮防返贫监测工作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大排查工作,指导各区、各村尽快完成新一轮的防返贫监测入户排查工作,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对排查中发现的符合纳入监测对象的农户立即按照程序纳入监测范围,迅速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农业水利局  宋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