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池西区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7 08:19

  ​近日,池西区委主要领导带队,实地调研了池西区乡村振兴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来到池西区农贸市场,听取了承包方主要负责人对汽车充电桩和“长白山会客厅”项目的筹划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农贸市场当前的经营状况、运营模式、问题困难等。 

  调研组表示,汽车充电桩项目是深入贯彻国家能源战略,落实节能减排政策的重要举措,要积极探索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政策,科学规划充电配套设施布局和建设,形成较为完善的配套体系。同时,要统筹规划“长白山会客厅”项目,充分发挥会展功能,将长白山根雕、古木、奇石等文化有效展示,不断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助力乡村文化和旅游振兴,力争把该项目打造成为池西区的休闲旅游精品项目、示范项目。 

  调研组强调,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要结合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注重特色产业培育和发展。要强化规划引领作用,突出改革创新,着力打造一批亮点突出、市场稳定、成长性好的产业项目,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动力。要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各方合力,推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水平。 

  来源: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刘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