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池西区:以产业蓬勃发展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发布时间:2023-02-10 15:02

  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近年来,长白山池西区委积极培育适合本地区发展的特色产业,鼓励并扶持大学生返乡创业,促进就业和经济效益双提升、共发展,以产业发展牵住乡村振兴“牛鼻子”。 

  走进池西区东参村煎饼坊,阵阵香气扑鼻而来,四个鏊子一溜摆开,大妈们干劲十足地烙着煎饼。据返乡创业的大学生兰海东介绍:“咱们煎饼选用的都是优质杂粮,口感香甜,受到广大游客和本地居民喜欢。现在每天每人能生产60多斤煎饼,人均产值可达700余元,供不应求。” 

  “家里老人身体不好,外出打工不方便,幸亏有这煎饼坊,我一天工资80元,一月下来就是2000多元,这在农村就是一笔不少的收入了,让我们赚钱补贴家用。”唐大妈说道。 

  据兰海东介绍,他此次返乡创业一是想干出自己的一番事业,另一方面也想为家乡贡献微薄之力,带着乡亲一起拼搏、共同致富,让大家的钱包鼓起来、日子富起来。下一步,池西区东参村煎饼铺将通过电商直播、商超送货、赶集等方式线上线下同步销售,不断拓宽销售渠道,以实际行动发展特色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新发展。 

  近年来,池西区委先后投入乡村振兴资金15万元大力支持乡村产业发展,鼓励村里将传统手艺转换为致富手段,进一步促进产业升级,有效解决民生就业,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来源: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李昱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