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管委会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8个 总投资58.51亿元

发布时间:2022-04-29 19:11

  4月29日上午,记者在全省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长白山分会场了解到,年初以来,长白山管委会累计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18个,开复工率达到51.4%,总投资58.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83亿元。

  在长白山分会场,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就长白山地区项目开复工情况做了汇报。

  据了解,2022年,长白山计划实施二道白河景区慢行系统(3.0版)工程、长白山神庙遗址保护与展示利用工程、棚户区回迁和老旧小区改造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点5000万元以上项目35项,总投资106.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预计达到5%以上。

  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复工18项,开复工率达到51.4%。预计在上半年开复工率可达全年计划的90%以上。根据项目推进的计划时序,将在8月底前全部开复工,实现开复工率100%。

  今年全省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对项目建设用工、原材料运输等方面都带来了巨大的困难和挑战。长白山管委会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五化”工作法,深入开展专班推进和领导包保责任机制,强化服务意识,细化工作举措。逐个项目进行沟通,采取“一项一策”的方式,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实际问题,推进项目复工建设。

  全省二季度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为全省复工复产、恢复经济提振了信心。

记者:陶宇轩 谢青池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