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陈鸿罡在调研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时强调:宁可十防九空 不可失防万一 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发布时间:2022-04-06 13:35

  4月5日下午,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实地调研检查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陈鸿罡首先来到管委会应急局,详细听取全区森防力量部署情况和森林防火综合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他指出,各区、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振兴东北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刘鹤副总理“十五条硬措施”批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科学研判形势,准确把握规律,全力谋划应对,不断强化底线思维,压实主体责任,坚决打好长白山森林防火这场硬仗。

  随后,陈鸿罡又先后到池北区寒葱沟森防执勤点、01瞭望塔、头道站扑火队、科学院实验基地,实地调研检查清明节禁烧、植被返青和森防工作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清明节期间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坚持源头治理和多级管控相结合,强化网格化、数据化、信息化监测手段,提升人防和技防水平。要从严从细抓好火源管控,强化群防群治,加强区域、部门之间联防联控,盯住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全面布防,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万无一失。

  池北区,管委会办公室、应急局,保护中心,长白山公安局、长白山森林消防大队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