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陈鸿罡在检查调研长白山保护区春季森林防灭火及巡护工作时强调:统筹抓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举措 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

发布时间:2022-05-03 20:02

  5月3日,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来到头西保护站、池西保护站,开展春季森林防灭火暨林区巡护调研检查,并看望慰问护林、防火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统筹强化队伍建设、补齐补强信息化短板、加大巡护巡查力度,扎实做好护林巡护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森林火灾的发生,切实维护好长白山保护区生态安全及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大沙河源头巡护点,陈鸿罡参与入区巡护并与巡护队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队员工作、生活情况,并向大家致以节日慰问。他叮嘱保护中心和各保护站负责同志,要加强对基层巡护人员的关心关爱,切实做好基础服务保障、安全教育和应急培训。

  在池西保护站检查时,陈鸿罡强调,“五一”假期正值非法入区人员多,森林火险等级高的重点时段,各保护站要发挥优良传统,时刻保持应急状态,齐装满员、严阵以待,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环境。各区各有关单位要把林区防灭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严格火源管控,强化监测预警,做好应急准备,从严从细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压实防火工作责任,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实施网格化管理,配齐配足森林灭火装备。要坚持源头治理和多级管控相结合,强化网格化、数据化、信息化监测手段,提升“人防”“物防”“技防”水平。还要加大宣传力度,让防火意识深入人心,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志宏、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检查调研。

记者:陶宇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