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规划资源局(林草局)组织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部门间联席会议暨“2023清风行动”联合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5-25 07:55

  为扎实推进全区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工作,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行为,进一步建立健全联合监管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配合,完善协调机制,5月24日上午,全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联席会议在规划资源局(林草局)召开,宣传部、旅游文体局、交通局、农业水利局、应急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保护中心、白河林业分公司等部门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全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会议制度及成员单位职责,同时就如何推动多部门执法、切实开展好“2023清风行动”做了安排和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好联动机制,发挥各部门职能,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加大野外巡护值守力度、打击非法运输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行为。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后,各部门对大型酒店、土特产品商店等场所开展了联合执法突击检查行动,严厉打击了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行为。

  来源:长白山规划资源局(林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