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方正石

发布时间:2017-01-04 00:00

  在长白山小天池附近,如果仔细观察山石景物,一定会发现有几块方方正正的大石头。这些石头上长满青苔,有的还长出小树,它的形状尤其令人生疑。特别是方圆不到几公里的地方,居然有几乎同样大小的方正石三、四块,这是什么道理?

  科学家说,这是火山爆发时,造成的山石碎裂,至于石头又方又正和大小相同,纯属偶然。不过文学家却根据这些石头编出美丽的故事。

  天宫里也有喜欢赌博的神仙,这神仙不是别人,正是王母娘娘的三个女儿。她们常常偷着掷骰子。她们玩得那么入迷,把功课都忘在脑后,在一场考试中,三个姐妹交了白卷。尽管没有神仙嘲讽,也没有母亲的打骂,三个仙女都感到十分羞臊,在众仙人面前抬不起头来。三个姐妹商量一下,决心戒赌。她们把赌具——几颗骰子从天国扔向大荒山。从此,在长白山小天池附近就有了几个又方又正的石头。有心人看见这些石头,知道这是让人学好向上,做堂堂正正的人。因此,给这石头取了一个名字——方正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