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南坡天池

发布时间:2017-01-04 00:00

长白山天池位于长白山主峰火山锥体的顶部,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雄伟壮丽的长白山主峰的群峰之中,她形似落叶,略呈椭圆形,是火山喷发后自然形成的火山口湖;它南北长约4400米,东西宽约3370米,最深处为373米,平均204米,水面面积9.82平方公里,周长13.1公里,天池水面海拔高度为2189.1米,总蓄水量为20.4亿立方米,2000年荣获“海拔最高的火山湖”大世界基尼斯之最。2001年8月28日,北京大学教授张建继成功横渡渤海海峡和英吉利海峡之后,再次挑战生命极限,横渡了长白山天池,他的成功也提高了长白山的知名度。

天池湖水清澈碧透,一平如镜;周围16座奇异峻峭的山峰临池耸立,倒映湖中,波光峦影,蔚为壮观。天池上空流云急雾变幻莫测,时而云雾飘逸,细雨蒙蒙;时而云收雾敛,天朗气清,绘出了“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的绝妙天池景观。

南坡天池周边地势较为平缓,风势较小,因此土壤积存较多,野生花草铸成天然花园,景色较为优美。登顶观天池可见满月形湖面,由于无山峰阻挡,天气晴好的日子,天池美景尽收眼底。长白山南景区与朝鲜相邻,为了使游客能更好地观赏天池,有关部门已经在中国一方修建了一个高大的观景台。

长白山南景区还是天池十六奇峰之一的冠冕峰所在地,许多高考得中的大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登上这冠冕奇峰,意喻着"冠冕",便是硕士、博士头上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