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锦江瀑布

发布时间:2017-01-04 00:00

  锦江瀑布位于吉林长白山西麓卧虎峰西南方8公里处的锦江上游,因它在梯子河中部,所以又叫梯河瀑布。

  锦江瀑布为二级瀑布,落差为73米,比北麓的长白瀑布还高出5米多,第一阶50米,第二阶20米,全长70米。这种阶梯式的瀑布,也称双叠瀑布,很有特色,是长白山西坡一大景观。

  瀑布之下的锦江两岸是60多米的悬崖峭壁,从下往上看,只见一线蓝天之下的锦江瀑布飞流而下,如奔腾的蛟龙喷珠吐玉,激起道道彩虹,极为壮观,堪与庐山之三叠瀑布媲美。锦江瀑布气势雄伟,在两公里之外就可闻听其如雷的隆隆涛声。

  锦江瀑布常年水流不断,夏季如银河般从褐黑色火山岩陡崖飞泻而下,激起层层白色云雾。瀑布周围植被良好,河道两岸陡壁上遍布奇松怪石,巨树倒卧河道之上,形成天生桥。主路口至锦江瀑布的步行道路上,单株或成片的岳桦林星罗棋布,夏季高低起伏的高原大草甸上山花烂漫,争奇斗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