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相约池西,“五一”赴一场沉浸式的春日之约!

发布时间:2023-04-28 09:19

  五一即将到来,“特种兵”式旅行太过走马观花,天价住宿让人望而却步……来池西赴一场沉浸式的春日之约吧!踏青赏春、观光旅行、星空露营、研学运动,你想要的,这里都有。这个“五一”,让我们相约池西,远离城市喧嚣,徜徉美丽山水。

  1.长白山西景区

  长白山是东北最高峰,也是中华十大名山之一,2007年被评定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长白山西景区以原始秀美的自然风貌和独特的火山地质而闻名,巍峨雄壮的玉柱峰、神奇秀丽的天池、鬼斧神工的锦江大峡谷、寒气扑面的梯子河、五彩斑斓的高山花园都令人叹为观止。1983年,邓小平同志在登上长白山西坡后由衷赞叹道:“来吉林不登长白山终生遗憾”。

  全价组合票:214元(西景区门票105元+环保大巴车票85元+池西旅游班线往返车票24元)地址:长白山西景区游客中心

  周边游玩:白桦旅游休闲街区、长白山欧亚购物中心、安德渔乐园

白桦旅游休闲街区

长白山欧亚购物中心

安德渔乐园

  2.大黄泥河湿地公园

  大黄泥河湿地公园位于池西区中心城区,是池西区3A级旅游景区,也是吉林省河长办高标准高质量谋划全省第一批绿水长廊试点项目。项目总占地141万平方米,治理河道长度约13.7公里。主要包括河道清淤疏浚、原河道拓宽改造及堤岸防护、生态跌水坝及两岸生态恢复工程,同时配备人行路、公厕及照明等基础配套建设。大黄泥河湿地公园的建成对恢复鱼类栖息、产卵、育幼等生态功能有着至关重要作用。通过生态搬迁、河道治理、两岸生态恢复以及其他基础配套建设等工作,达到改善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目标,真正实现“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呈现一幅“水清、岸绿、鱼游、景美”的画卷。

大黄泥河 王继超摄影

  门票:免费地址:池西区管委会长白山大街与滨河大路交汇

  周边游玩:天色户外运动俱乐部、长白山万达悦华loft温泉酒店

大黄泥河漫生活露营地

天色户外运动俱乐部

长白山万达悦华loft温泉酒店

  3.泰格岭山地运动公园

  池西区泰格岭山地运动公园位于岳桦街与天池大路交汇,由“运动池西”理念衍生而来,是运动休闲深度体验项目。集运动教学、赛事举办、休闲娱乐于一体,内含5个主题功能区。分别是越野运动功能区、山地车技术功能区、水上运动功能区、飞盘运动功能区、山地运动功能区。涉及运动包括浆板&皮划艇、路亚野钓、小轮车、山地车、越野骑行、越野跑、掷准飞盘、极限飞盘、花式飞盘、滑板、旱雪滑雪、跑酷运动等,能在不同时节承载不同的运动。吸引了包括广东、上海、北京等地在内的全国户外运动爱好者及游客来到池西区感受运动休闲深度体验与美丽乡村完美融合带来的乐趣。

  地址:池西区岳桦街月亮湾路口东南300米

  周边游玩:泰格岭泵道、泰格岭飞盘公园

泰格岭泵道

泰格岭飞盘公园

  4.红松溪谷度假区

  依千亩红松林而建的长白山红松溪谷度假区,溯源阿尔卑斯山脉的度假建筑灵感,选择长白山西坡最美的一段原生景观,创作洋溢着浓郁北欧风情的精致度假小镇。景区具备长白山森林特色的文创活动&文创配套,森林+冰雪的四季游玩体验配套,可以近距离感触北国森林,认识北国森林。可以在高浓度负氧离子环境下,开展森林户外、健身活动、田园有机食物培植健康养生。通过松鼠卡卡系列森林主题运作,体验长白山森林民俗,展示森林生态的多样化,集拓展训练、徒步采摘、野餐营地等特色功能于一身。

  地址:池西区天池大路北

  周边游玩:松鼠窝亲子研学基地、乐高美温泉酒店

松鼠窝亲子研学基地

乐高美温泉酒店

  五一假期出行温馨提示“五一”假期即将来临,池西区即将进入旅游旺季,旅游安全风险值得关注。为确保安全,池西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提醒广大游客,出游时务必加强风险防范,合理规划行程,做到安全出行、平安旅游、文明游玩、理性消费。

  1.提前做好行程规划出行前,请密切关注外交外事、文旅、交通、卫健等部门发布的出行提示信息,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和酒店住宿预订情况,合理规划旅游行程,避免前往安全形势不佳的国家和地区旅游。参团出游时选择正规、有资质、信誉良好的旅行社,签订有效的旅游合同,主动购买旅游意外保险,自觉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确认自身健康状况,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建议立即停止旅游活动并及时就医。

  2.防范各类安全风险行程中注意保管好个人财物和贵重物品,进入酒店、景区、博物馆、文物保护单位等文化旅游场所时,要严格遵守场所安全管理规定,不得在禁烟区域内吸烟;进入森林旅游时禁止用火。参团旅游时应自觉听从领队安排,遵守各有关部门发布的安全提示警示,避免夜间单独外出,不要脱团行动;自驾游应仔细检查车辆安全状况,不带故障上路,全程系好安全带;遇雷雨、大风、大雾等不良天气时,应“降速、控距、亮灯”,确保行车安全。谨慎参与高山徒步、漂流、滑翔伞、蹦极等高风险项目,参与浮潜、出海游、摩托艇等项目应量力而行,选择资质好的旅游公司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活动。 

  3.自觉践行文明旅游注意旅游文明,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社会公德、安全警示和文明公约;尊重当地风俗民情、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注重绿色环保,践行绿色消费,爱护当地生态环境、文物古迹,反对餐饮浪费,展示游客良好形象;出入境旅游应避免携带大量现金,切勿携带违禁物品,切勿参与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活动。

  4.冷静应对突发事件如旅行期间发生纠纷或因航班变更、取消、突发事件等导致行程延误,要理性应对,协商解决相关困难;如遇旅游质量纠纷,冷静对待,依法合理维权,切勿采取过激行为扩大事态或激化矛盾;如遇恐怖袭击、交通意外、自然灾害、人身伤害等突发事件时,听从领队指挥,沉着冷静应对,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求助,在国外的可与中国驻当地使领馆联系。

  旅游服务电话

  旅游投诉12345

  西景区咨询0439-6331900

  北景区咨询0439-5742286

  南景区咨询15714391616

  松江河客运站0439-6313425

  池西区公安局0439-5100110

  池西区人民医院0439-5072177

  长白山消费者协会0433-5712315

  池西区出租车服务0439-6331555

  长白山飞机场咨询0439-6259111

  池西区至池北区客运班线0433-5310466

  池西区至池南区客运班线0433-5310466

  来源:池西区旅游和文化体育局 班冬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