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怎么去长白山?请收藏好这份最全交通攻略

发布时间:2021-06-25 13:05

  炎热的夏季已经开始了,相信许多小伙伴已经开始计划着去哪里避暑?盛夏时节22℃的长白山可以让你在炎炎夏日享受非一般的清凉与舒适。

长白山景区简介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东南部地区,主峰海拔2691米,2500米以上的山峰有16座,总面积8000余平方公里。长白山景区依据主峰方位及交通情况,分为北景区、西景区和南景区三个景区。

  北景区位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北区(安图县二道白河镇,铁路为“白河站”),池北区也是长白山管委会驻地,全区接待能力的70%集中在此。

  西景区位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松江河镇,铁路为“松江河站”)。因池西区至西景区山门所有车辆限行(不论车型大小),入区游客请到池西集散中心依据门票预约时间乘坐旅游班线前往西景区山门。

  南景区位于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南区,距离南景区最近的小镇是长白县,无铁路站点。(暂未开放)

  温馨提示:来长白山游玩的朋友们,请提前确认行程。

  若是想游北坡那么请在距离景区最近的二道白河镇入住;

  去游西坡的话,请在距离景区最近的松江河镇入住;

  去游南坡的话,请在距离景区最近的长白县入住。

  小编为大家奉上长白山交通攻略大全,以方便广大游客朋友们更快到达长白山景区,祝您旅途愉快!

航空交通攻略

  长白山周边城市中长春、延吉都有机场,尤其以长白山机场和延吉机场为最近。

  长白山机场是中国第一个森林旅游机场,坐落在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松江河镇),距长白山西景区15公里,二道白河镇80公里,北景区120公里,南景区135公里。

  2021年夏航季长白山机场共计执飞6条航线,通航北京、上海、天津、长春、杭州、哈尔滨、烟台、西安8个城市。

  备注:长白山景区提供的各类航班相关的信息,来源于中国航信、航空公司及相关部门公布数据,由于这些信息可能随时变化,此类信息可能并非最新或存在误差,因此仅供游客作为参考,以航空公司执飞情况为准。

  长白山机场咨询电话:

  0439-6259166

  0439-6259111。

铁路交通攻略

  目前,长春、大连、沈阳、哈尔滨、丹东、北京、齐齐哈尔等地均有到达长白山线路,乘动车至敦化、安图、延吉等地后,转乘汽车至长白山景区。

  正在建设的敦白高铁客运专线位于吉林省东部地区,线路自二道白河镇长白山站引出,经安图县至敦化市。沿线经过长白山管委会和延边州安图县和敦化市,共设长白山、永庆、敦化南等3座车站。敦白客运专线作为佳木斯至沈阳铁路的一部分,向南连接通化、沈阳,向北与长吉珲客专、哈牡客专贯通。

  正在建设的沈白高铁位于辽宁省东部和吉林省南部,沿线经过沈阳市、沈抚新区、抚顺市、通化市、白山市、松江河、长白山管委会等7个地市级行政区。线路起自沈阳北站,终至敦白铁路长白山站。

  待建成通车后,游客可从长春、沈阳等地直达二道白河镇,直接进入长白山北景区。

  休闲、简慢出行,乘绿皮火车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白河站是离长白山北景区最近的火车站,开通大连、沈阳、通化等地直达客运列车。松江河站距离白河站90公里,是游览长白山西景区最近的火车站,有发往通化、白河、沈阳、大连等地的直达列车。

  备注:长白山景区提供的各类火车相关的信息,仅供游客作为参考。

  全国火车铁路客户服务统一咨询电话:12306

  全国火车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唯一网站:http://www.12306.cn

客运交通攻略

  北方各主要大城市皆有客车前往二道白河镇或松江河镇,但是班次不多,每天仅有一两班,需要提前了解购票,以免耽误行程。

  二道白河客运站是距离长白山北景区最近的客运站,位于二道白河镇火车站对面交通便利,主要经营安图、延吉、敦化、长春、通化、梅河口、松江河、牡丹江、珲春、哈尔滨等线路的旅客运输。

  松江河客运站是距离长白山西景区最近的客运站,位于松江河火车站八一桥方向,主要经营白山市、长白县(距离南景区最近的小镇)、长春、通化、牡丹江等线路的旅客运输。

  附长白山旅游周边客运站咨询电话:

  二道客运站:0433-5751533

  松江河客运站:0439-6313425

  敦化客运站:0433-6223293  0433-6223267

  安图客运站:0433-5822904

  长白县客运站:0439-8225315

  延吉老客运站咨询电话:0433-2517024  0433-2517025

  延吉东北亚客运站咨询电话:0433-2820973

自驾游交通攻略

  自驾游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开着车、带着家人或朋友惬意启程,沿途领略吉林省最美高速公路,长白山下任逍遥。

  长白山北景区:2020年底,长白山北景区第一条高速正式通车,围绕着二道白河镇(长白山北景区)龙蒲高速、珲乌高速、鹤大高速形成区域性高速公路网。

  长白山西景区:因池西区至西景区山门所有车辆限行(不论车型大小),自驾游客可经抚长高速--鹤大高速--长长高速至长白山池西游客服务中心乘坐旅游班线车前往西景区观光游览。

  长白山南景区:自驾游客经抚长高速行至长白山机场转S302省道至长白山南景区观光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