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江村党支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全域旅游带动创业致富

发布时间:2021-10-22 10:20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长白山池南区漫江村党支部在6月28日召开的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被中共吉林省委授予“吉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漫江村党支部现有党员46人。近年来,该支部在池南区党委领导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建强基层党组织的同时,以党建为引领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为推动全村各项事业发展发挥了突出的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

  村班子团结务实,开拓创新,团结全村党员群众通过近5年的努力拼搏,脱贫攻坚、新农村建设成效显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村容村貌不断改善,两个文明建设不断深入,村民群众生活水平、文明素质不断提高。

  2016年漫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现有标准下全部脱贫,2017年实现贫困村脱贫出列,2018年被吉林省文明委评为文明村镇,2019年被文化和旅游部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2020年被省司法厅、民政厅评为民主法治示范村,2021年被中组部纳入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村名单。

  在乡村振兴战略引导下,漫江村着力打造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依托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长白山老黑河遗址,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积极投身长白山抗战遗址保护利用项目建设,开通森林小火车,组建“扶贫酒店”,成立山野菜加工厂,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业态,为实现强村富民,建设红色美丽乡村提供坚强保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启乡村振兴开局之年。党支部班子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村广大党员群众转变观念、艰苦奋斗,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提高村民收入,进一步提升村级治理水平,巩固脱贫成效,为实现乡村全面振兴,建设幸福美丽和谐“天池南”而努力奋斗。

来源:池南区新媒体办 张丽晶 常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