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纪检监察工委机关党支部以学习机制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10-18 09:47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建设年”实践活动深入开展,长白山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机关党支部的学习氛围日益浓厚,学习读书班、党史知识测试、业务知识讲座等各类形式的学习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

  在近期的党支部学习中,对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的学习逐渐上升到了整体和全局性的层面。具体通过学习读书班等形式,集中学习了改革开放40年的重要成就和基本经验,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等的重要论述,对党的过往成就和未来奋斗方向有了宏观把握。同时,通过积极参与党支部定期组织的党史知识测试,纪检监察干部们实现了对党史知识阶段性的查漏补缺。

  为响应“作风建设年”对业务能力建设提出的要求,党支部组织的业务知识学习也不断走深走实。纪检监察工委负责人还带领大家逐条逐句学习了新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并陆续学习了《关于在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督查问责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工作机制(试行)》《省纪委监委机关对省委巡视整改开展日常监督的工作办法(试行)》《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监督检查工作规程(试行)》等一系列与业务工作紧密相关的内容,为规范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一步打牢了业务基础。

  通过一段时间的全方位集中学习,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对各项工作有了更具体的认识,牢记职责使命、更好开展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也得以进一步鼓舞和升华。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未来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加深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把握,努力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实效。

来源:长白山纪检监察工委 邓祥林、唐恬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