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八一建军节“情系最可爱的人”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30 16:1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做好双拥共建,引领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励退役军人珍惜荣誉、永葆本色、接续奋斗。7月29日上午,长白山管委会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情系最可爱的人‘八一’向军人·退役军人报告”和退役军人“向国旗宣誓”活动。军事部、长白山消防救援支队、全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代表以及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共8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上午9时宣誓仪式开始,列队整齐,军歌嘹亮,气氛庄重严肃。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同唱国歌,抒发热爱祖国、一心向党的赤诚之情。

  退役军人代表领诵誓词,退役军人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喊出庄严的承诺,铮铮誓言,在空中久久回荡。

  新安置的转业士官代表讲话,表达了全体退役军人“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崇尚荣誉、永葆本色,若有战、召必回”的坚强决心。活动结束后,在新建的“退役军人之家”召开座谈会,退役军人事务局向军人和退役军人汇报近期工作开展和政策落实情况。

  八一建军节“情系最可爱的人”主题活动中还走访慰问驻区部队,为优抚对象和部分退役军人发放慰问金。让军人充分感受到尊崇,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关爱。主题活动旨在回溯精神根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感受涌动初心,进一步激励全区退役军人干事创业的斗志和热情,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全心全意做好拥军优属和退役军人工作的信心。

来源:长白山退役军人事务局 田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