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工委宣讲团动员会暨“七进七讲”宣讲活动启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0 09:11

  12月7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工委宣讲团动员会暨“七进七讲”宣讲活动启动会在管委会召开。长白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宣讲团副团长陈鸿罡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首先对党工委宣讲团组建情况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工委部署,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准确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做到讲清楚讲透彻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讲清楚讲透彻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光辉成就、历史意义,讲清楚讲透彻党坚守初心使命的执着奋斗,讲清楚讲透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讲清楚讲透彻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楚讲透彻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讲清楚讲透彻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通过深入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以“七讲七进”活动为抓手,推动全会精神宣讲向基层延伸。把握根本遵循,确保宣讲活动有纲有魂。把准导向基调,确保宣讲活动有章有法。建强宣讲队伍,确保宣讲工作有力有效。讲好党史故事,确保宣讲工作有声有色。全区上下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把宣讲活动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推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新时代长白山“二次创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工委宣讲团成员,各区、各部门主要及相关负责人,“七讲七进”基层宣讲团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长白山融媒体中心 记者:谢青池 王莺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