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建明:甘做长白山全域旅游的一块砖

发布时间:2021-12-15 09:16

  近日,由于长白山普降暴雪和大风天气,长白山景区暂时关闭。但是却依然需要有人坚守在岗位上,这其中就有一位已经在长白山景区工作14年的基层老党员、吉林好人标兵——冯建明。

  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冯建明都会跟同事们交代今天的工作,除了查验健康码、量体温、提醒过往司机注意行车安全等常规工作外,他还要负责老山门附近的清雪工作。

  随着长白山全域旅游快速发展的脚步,参加工作14年中,冯建明先后被派到多个岗位,扮演拓荒者的角色。跟他的同事一起,在新的工作环境中制定管理制度,规范工作标准,强化服务意识,再进行反复的培训,使制度和标准能够尽快落地。他始终坚持“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理念,以满腔的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长白山全域旅游工作中。

  冯建明:“我做过景区管理员、停车场管理员、山门检票员,到副经理、西坡的集散中心经理,再到对外输出狩猎场、大戏台河景区经理。现在回到老山门当经理。能先到一个开荒的地儿,先去开荒,代表了组织和领导的信任。对自己也是工作上的一次历练。无论是在经理岗位,还是在管理岗位,一直都和一线员工奋斗在一起……”

  冯建明总说,既然选择了做“砖头”,就要做一块好“砖头”,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扛得起责任,挑得起重担,在为人民服务的庄严宣誓中实现自身价值。

  “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冯建明是长白山全域旅游服务工作中的优秀员工,也是长白山集团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典型示范的有效体现。

  近年来,长白山集团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各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扎实规范、活动丰富新颖、成效突出显著,既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又使“自选动作”有特色、有亮点,基层党建呈现喜人新景象。

  “冯建明同志是我们长白山景区一名优秀的员工。”长白山全域旅游公司党委副书记朱孟传说,“多年来,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他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一名让党放心、游客满意、职工认可的优秀党员”。

  “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冯建明的身上,我们总能看到党组织需要去向哪里就去向何方,需要把怎样的工作干好,就踏踏实实地干好工作。这份履职尽责,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勤于奋斗的精神,无论是服务基层还是逐渐步入管理层,他永远都是那个老党员冯建明。

来源:长白山融媒体中心 曲亚洲 陶宇轩 程欣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