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者·正青春】在青春赛道上争做“弄潮儿”

发布时间:2022-05-04 08:20

  春暖花开,青春正好。如今的青年一代,他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将年轻的活力融入新时代的发展,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深深扎根,肩负责任,拼搏奋斗。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国家发展的中坚力量,青年一代勇于在时代大潮中顽强拼搏、奋楫争先,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在广袤云岭大地,广大青年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勇敢迎接挑战,勇立时代潮头,在青春的赛道上放飞梦想、尽展才智、成就事业。从顶风冒雨守护城市的环卫工人到风里来雨里去的快递小哥,从扎根一线挥洒汗水的基层干部到无怨无悔保家卫国的边防战士,从守护一方平安的基层民警到不惧牺牲赴汤蹈火的消防队员……他们以奋进的姿态,搏击时代潮头,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为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从“力争把鹤庆银器打造成国际品牌 ”的李福明,到“创办电子厂帮助653名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朱照福,再到“矢志擦亮文山三七的‘金字招牌’”的高明海……第九届“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落下帷幕,来自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生态环保等诸多领域的30名青年受到表彰,全面展示了优秀创业青年投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风采和形象,为广大创业青年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广大青年要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让青春放射出最耀眼的光芒。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十四五”时期,是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云岭青年建功立业的舞台无比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以榜样为标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自觉与国家战略契合、与云南发展同频,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让青春的枝头绽放绚丽之花。要高扬奋斗风帆,练就过硬本领,向着浪高风急、冲破逆折处勇毅前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建功立业中闪光。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活跃力量。不久前印发的《云南省加快提升创新创业活力若干政策措施》明确,加大云南青年创业省长奖支持力度,每年评选创新之星和创业之星共50名,省财政资金一次性给予每名创新之星、创业之星10万元奖励。始终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爱青年、积极帮助青年,为广大青年创业创新、建功立业搭建更广阔的舞台,必将推动云岭青年人人成才、个个出彩,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好成绩,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篇章!

来源:中国吉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