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青春逐梦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同志寄语两地青年

发布时间:2022-05-06 14:44

青春逐梦新时代 砥砺奋进新征程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初心如磐志不渝,百年风华正青春。值此“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共白山市委、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向两地广大青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芳华!过去的一年,两地青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在抗击疫情期间践行青春担当;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注入青春动能;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创新创业上奉献青春智慧;心怀大爱、无私奉献,在社会服务中展现青春风采,为打造“一山两江”品牌战略和“一体两翼”发展格局升级版做出了卓越贡献,感谢你们!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前,白山和长白山既拥有重大国家战略和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布局带来的叠加机遇,更蓄积了全面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向高质量发展质变跃升的强大势能,两地发展大有可为、未来可期。希望两地广大青年抓住历史机遇,牢记青春使命、不负时代重托。在爱党爱国上走在前列,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争做理想信念坚定、勇于追梦圆梦的“自信一代”;在开拓创新上敢为人先,树立超越前人、超越自己的勇气,砥砺奋进、百折不挠,争做富有生机、勇立潮头的“创新一代”;在实干实学上百炼成钢,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在学习中增长知识,在工作中增长才干,争做知重负重、可堪大用的“奋斗一代”。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两地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谢忠岩

2022年5月4日

来源: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