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抚松一中举行庆祝建团一百周年主题示范团日活动暨入团仪式

发布时间:2022-05-06 14:4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4月28日,抚松县第一中学举行“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示范团日活动暨入团仪式。活动由校团委负责人王伟主持,以线上的形式举行。抚松团县委组宣部兼职团干部程莉莉,抚松一中王永志、董宁、王生伟等校领导和团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入团仪式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家长为新团员佩戴团徽,新团员们在团旗前郑重宣誓。随后,新、老团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抚松团县委组宣部兼职团干部程莉莉在讲话中对新团员的加入表示祝贺并提出了要求。新时代青年要树立目标,勇于追梦,应拿出生逢盛世定不负盛世的决心,积极进取,努力拼搏,才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希望全体团员做到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应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最后,团县委领导用习近平25日到中国人民大学的一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副校长王生伟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力等相关内容。党总支部副书记董宁在讲话中对新入团的团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广大团员青年要克服线上学习的困难,勤奋学习,迎接挑战。要珍惜青春年华,锐意进取,不骄不躁,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为团旗增辉增色,为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而努力奋斗。

  主题团日暨入团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文稿:王伟  摄影:崔家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