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奋进新征程 谱写新篇章——二道区司法局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议暨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6 14:44
  

     2月9日上午,二道区司法局在中会议室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议暨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会议,局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局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对2021年度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局班子针对2021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进行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值得回味和思考,全局人员团结一心,奋力协作,有序地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经过法治督察和各项迎检工作的考验,取得了依法治市工作全市排名第一等的好成绩,在法治政府建设、重大行政决策、行政复议应诉、普法宣传、人民调解、特除人群管控、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保障。

  会议强调,2022年,我局司法行政工作要更上一个台阶,全局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感,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一要找准定位。努力做好三个服务,全力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为政府服务;深入基层群众和特殊管理对象,增强公共法律服务;提升公证和法律援助服务水平,为特定团体服务。精进业务能力,坚决做到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加强沟通协调,与公安、街镇以及各单位部门主动联络,内部外部协同发力,主动作为,提高工作质效。二要严守规矩。形成议事讲原则、行事讲流程、成事讲合作、评事讲数据的工作作风。三要明确目标。找准工作方向,发挥优势,使年轻人有期望、中有干劲、老有回忆,形成有朝气、有活力、有人情味的工作氛围。四要健全保障。将工作重心向基层倾斜,保证基层工作力量;为干部晋升创造条件,保证发展平台;加强合作交流,保证队伍整体发展;及时总结优秀经验,保证宣传畅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保证队伍纯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