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全面完成 2021年春季松材线虫病专项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12 08:55

  2021年1月,长白山自然保护中心按照《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关于联合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情专项调查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长白山保护区的松材线虫病调查工作。针对松材线虫病的寄主为松科树木,此次专项调查的对象主要包括长白山保护区内的红松、落叶松、云冷杉等针叶树种。此次调查,共抽调机关及所属9个基层保护站人员,按照林班小班进行网格化调查,确保了调查全覆盖、无死角。4月5日,调查人员克服区域面积大、松科树木比重大、地形复杂、林内积雪覆盖等不利因素,经过近3个月的共同努力,全面完成长白山保护区松材线虫病调查工作,此次调查松科树木分布面积共2144545.1亩,区内松树除干旱、风灾等其它原因造成的死亡外,未发现有疑似感染松材线虫病枯黄枯死的松树。

来源:长白山自然保护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