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分局:优化税费服务 助力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10 08:53

  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推进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有效落地,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分局秉持着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初心,不断优化各项税费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企业发展。

  长白山梓耕国际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纸板容器制造、销售,包装装潢印刷品印刷为主的制造业企业。2020年初受疫情影响,该企业从湖北订购的生产设备无法按时送达,导致企业大量订单被取消,一时间企业陷入停工停产的局面。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分局通过电话提醒的方式,向辖区内企业宣传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在得知该企业的情况后,迅速梳理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一对一”优惠政策礼包。通过精准辅导、线上受理企业减免申请、优先办理退税审批流程等环节,该企业享受了疫情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9.3万元,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2021年,为确保辖区内企业能够及时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长白山税务局池北税务分局根据税收征管系统数据初步计算出该企业符合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条件,主动联系了企业财务人员,通过上门辅导的方式,帮助企业了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解答企业的问题。经计算,该企业可享受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124.7万元。

  “真是及时雨,每次有新出台的优惠政策,你们都及时告知,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支持,更离不开税务干部的耐心辅导。我们近期正准备扩大生产规模,购进大型生产线,有了这笔资金,真是缓解了我们企业资金运转的压力,我有信心签下更多订单,让企业迈上新台阶,成为长白山纸板制造的龙头产业。”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梓耕国际包装有限公司陈经理说。

  据介绍,长白山税务局池北分局下一步还将继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通过精准服务,精细辅导,确保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生根,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长白山税务局池北分局 作者: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