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池西分局:三梯队五社区多渠道助力社保缴费

发布时间:2021-12-01 08:46

  2021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及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征缴期接近尾声。长白山税务局池西分局多措并举,将“非接触式”办税与“贴心式”服务相融合,“三个精准”助力社保缴费。

  ——精准分工,三梯队通力合作

  为全面做好社保缴费工作,该局负责人及社保骨干成立第一梯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把握总体进度,与社保局、医保局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保证工作灵活性和全局性,确保工作方案落地落实。税源管理股设第二梯队,负责政策宣传、入户走访。办税服务厅设立第三梯队,集中开展现场缴费服务,同步做好宣传辅导。三个梯队各有分工,责任到人,协同配合,为有序征缴、应保尽保、应缴尽缴夯实基础。

  ——精准宣传,五社区同步开展

  分局21名干部分3批次对池西区5个社区3个村组3872人进行电话宣传,对城乡居民“两险”及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相关政策、缴费方式、缴费档次、缴费期限及参保待遇进行详细地讲解,提醒缴费人及时足额缴费。税务干部主动对接社区,在社区微信群发布缴费指南,引导居民自愿参保缴费。

  ——精准服务,多渠道稳步推进

  办税服务厅为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群开辟绿色通道,特别设立65周岁以上缴费人的业务代办员,辅以医药箱、老花镜等便民设施,最大限度为特殊群体缴费提供便利。同时,分局打开“全局共谋”的工作思路,通过内部培训提升干部业务素质,提高电话接听率和解答准确率,做到无论前台后台,“人人都是辅导员”,确保社保缴费政策“直达快享”。

  池西税务分局下一步还将继续坚持以缴费人为中心,用心用情提供优质服务,解决居民缴费过程中的疑难问题,确保征缴期内工作环节衔接有序、反应迅速、服务到位,维护好缴费人的切身利益,将社保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长白山税务局池西分局 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