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管委会:创业担保贷款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1-12-08 09:14

  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是国家为了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特别推出的创业担保财政贴息的政策,更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途径之一。近年来在我区,通过该业务的扶持而创办的中小微企业数量在逐年提升,帮助企业解决在经营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区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受疫情影响,辖区内大部分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都或多或少出现经营方面的困难,而创业担保贷款则成为改善这一现状的有效途径,为了让广大经营业主了解并利用好创业担保贷款,管委会人社局通过“3+1”模式,即线上线下同步宣传、电话沟通解答、主动上门以及“点对点”服务对接的工作方式,让服务对象充分了解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从而推进对企业的扶持。

  据统计,截至目前,管委会人社局在2021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60余万元,帮助353名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冲击。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的流程其实并不复杂,就业服务中心也在逐步完善工作机制,简化申请办理流程。

  如果您在创业担保贷款方面需要咨询,可以拨打就业服务中心政策咨询电话:0433-5757866 0433-5757057。

记者:李俊 袁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