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北区市政处工驿站入选全国“最美工驿站”

发布时间:2021-12-09 08:51

  日前,中华全国总工会根据《中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的相关要求,组织开展了2021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推树活动。经全总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确认1500个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为2021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其中,长白山池北区市政处工驿站入选。

  长白山池北区市政处工驿站位于池北区翠湖广场内,长白山总工会根据实际情况,按照“六有”标准、“6+X”模式将工驿站建设在环卫工人、园林绿化工人、景区工作人员、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密集、辐射范围广的区域性中心位置。工驿站点不仅设有饮水设备、微波炉、多功能电源插座,还提供医药箱、针线包、雨衣雨伞等物品。随时能够满足户外劳动者热能纳凉、冷能取暖、渴能喝水、累能歇脚、急能如厕、伤能急救等现实需求,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

  长白山总工会目前在全区共打造了20家工驿站,为户外劳动者们提供暖心服务。户外劳动者只需要打开手机,动动手指就能在“百度地图app”等软件中搜索到身边的“工驿站”。

来源: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总工会 作者:宋明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