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池北分局:凝“精”汇“力” 落实企业缓税政策

发布时间:2021-12-15 09:14

  为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长白山税务局池北分局积极作为,稳步发力,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添力赋能。

  ——定焦聚力 精准推送

  池北分局召开专项会议,安排工作部署,组织干部收集整理、汇总全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清册,列出缓税企业名单,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6户,同时根据企业的具体情况,通过电话、短信、征纳互动平台等方式向符合条件的企业“点对点”推送缓税政策,确保纳税人应知早知、应享尽享。

  ——宣传加力 精细辅导

  为了能使企业更加具体、全面地掌握税费缓缴的优惠政策及申报的操作方法,池北分局将政策梳理归纳,制作成辅导手册,其中清晰地体现了享受主体、延缓缴纳税费种类、所属期、具体操作流程等内容,同时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走访问需,宣传发放缓缴税费辅导手册,并进行详细讲解,让企业懂政策会操作,确保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宣传辅导不留死角,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你们根据我们企业的实际情况,从政策依据、享受方式到申报操作,全面系统的辅导让我感受到了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暖心服务,真是雪中送炭,让我们企业的压力减轻不少。”吉林森工白河刨花板有限责任公司丁会计说。

  “延缓缴纳第四季度部分税费,解决了我们很多难题,这个手册内容详尽,我可以很清楚地看到我们什么税可以缓缴、缓缴到什么时候,让我更明白地读懂了这个税费缓缴的政策,非常实用!”吉林森工森林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先生表示。

  截至目前,池北分局已对辖区内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全面宣传辅导税费缓缴政策及操作流程,

  ——长效发力 精心跟进

  为确保税费缓缴政策落实到位,池北分局实行“包管到户”工作方法,压实主体责任,畅通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税务机关沟通渠道,确保中小微企业涉税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同时建立缓税登记台账,利用税收大数据及时跟进政策落实情况,做好后续跟进管理,保证税收优惠不落一户。

  池北分局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延缓缴纳税费的相关政策,确保政策红利精准滴灌,切实把惠企红利转化为助企发展的“真金白银”。

来源:长白山税务局池北分局 刘家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