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池北分局:战疫情 促发展 防控与服务双推进

发布时间:2021-12-17 09:31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池北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作为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重要窗口,坚持“疫情一日不解除,防控一刻不放松”的工作理念,在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以严格的防控措施和精细的服务举措筑起“蓝色”防线,为长白山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增劲添力。

  ——提升干部意识 压实政治责任

  池北分局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税务总局、省局和地方党委政府关于切实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全局干部对防疫知识进行学习,进一步提高防控意识,有效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守住疫情防控“主阵地”。

  ——加强检查监测 合理安排工作

  在办税服务厅门口,该局设专人负责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测量体温和扫码登记,严格执行进厅测温亮“码”,提醒纳税人缴费人佩戴好口罩,在确保其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后,引导其进入等候区保持距离就座。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严格执行“一米线”制度,实现与纳税人缴费人距离有增、服务不减,避免人员聚集。每天定期检修自助设备,派专人负责,确保发票供应及时,减少纳税人缴费人在大厅停留的时间,妥善处理好日常工作与疫情安全防控的关系。

  ——做好防护措施 强化疫情防控

  一是办税服务厅精心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进一步完善错峰办税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积极储备防疫物资,实行前后台物理隔离、卫生消毒通风等防疫措施。二是对自助办税设备进行彻底消毒,在厅内放置酒精、消毒湿巾等物品。三是窗口工作人员做好自身消杀工作,佩戴口罩上岗,同时为纳税人提供口罩和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营造安全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来源:长白山税务局 马义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