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税务局: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2-04-01 16:43

——长白山税务局“云讲堂”拉开第31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今年4月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为“税收优惠促发展惠企利民向未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国家税务总局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通过线上“云讲堂”的形式拉开第31个税收宣传月序幕。

  4月1日,该局业务骨干利用腾讯会议搭建网络直播间,开启“云讲堂”,为纳税人进行“线上”授课。“云课堂”结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的相关公告,重点讲解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小微企业最新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介绍了税务部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优化税费服务等方面采取的有力举措。通过全面地介绍和细致地解读,帮助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国家税收政策红利。

  此次培训得到了参训纳税人的一致好评。长白山传奇文化公司财务负责人韩巍高兴地说道:“‘云讲堂’的效率高,形式新颖,授课老师将专业的税收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授给我们,让我们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就掌握了什么样的企业可以享受政策以及如何快速精准享受政策。现在通过电子税务局在线申请,就可以享受退税优惠,真是太方便了!”

  当日,长白山税务局还通过制作线上业务办理“二维码”、发布组合式税费优惠政策电子书等多种“非接触式”形式开展税收宣传,同时依托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办税服务厅LED显示屏、长白山地区商圈LED显示屏,发布此次税收宣传月活动主题以及最新税费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

  据介绍,该局还将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这一主题,充分发挥“线上”优势,组织开展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办好惠企利民实事,推动税费优惠政策落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发展,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来源:长白山税务局 赵国辉 袁成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