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西区积极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7 08: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增强群众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池西区多部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池西区党群工作部联合池西司法所邀请长白山司法局法律专业团队,组织辖区非公企业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以座谈、宣讲、现场解答等形式,对《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进行宣传,针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律师给予专业的阐述和解答,使企业不断增强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的法治意识。

  池西区机关各部门组织工作人员以集中学习、PPT演示、LED屏展示等形式,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营造“普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

  池西司法所联合综治办、池西边境派出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法治讲座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提升了师生宪法知识水平。同时,各学校组织广大师生进行“宪法晨读”活动,有效推动宪法精神在广大师生心中落地生根,使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司法所联合边境派出所深入欧亚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宪法横幅、商超电子显示屏播放宪法知识等方式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引导居民遇事找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利。

  通过系列宪法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4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全民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为构建法治社会奠定基础。

来源:池西区党群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