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诚实守信——杜微

发布时间:2021-12-09 08:55

  杜微,女,汉族,1988年7月15日出生,中共党员,现任职长白山保护开发区金水鹤温泉国际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  

  她于2010年,毕业于吉林财经大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学校内举办各项活动,团结同学、成绩优异,积极乐观,毕业参加工作后自觉学无止境,秉承着要多学多得,为社会做点事的信念,与2016年开始继续回校深造,2019年获得民商法硕士学位。她小时候时家庭十分困难,但从小就她自愿为父母分担家务,努力学习不让父母操心,父亲创业起步时,她自知父母创业不易,花钱从不大手大脚,还会用自己省下的钱买复习资料,交班费等。即使现在家庭条件明显改善,也从未铺张浪费,只因懂得父母创业不易。初中起至今每年父母过生日时都会亲手擀制一碗长寿面,每年都会陪父母外出游玩,她有着善良,孝顺的优秀品格。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长白山池北区防疫指挥部在金水鹤酒店办公,本该居家隔离的员工需来店定期消毒,巡查,供暖,但是远在外地居家隔离的她,每天焦急担心需要去单位工作员工的安全,疫情稍有控制立即返回单位与员工一起共患难。3月正冷的时候,她主动为设卡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一壶壶的爱心姜汤,她说我能做的不多,能让他们喝上一杯驱寒的姜水亦是满足。2020年4月在援鄂白衣天使归来之际,组织酒店全体员工,高举五星红旗,摇旗呐喊,欢迎援鄂医疗队英雄们的归来,她主动向管委会领导申请,希望援鄂医疗队可以在自家酒店修整,想为这些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做些事,他们保护我们,这次换我们照顾他们,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她与员工同吃同住,援鄂医疗队需要的东西,都想办法满足,还与员工一起为援鄂英雄熬制营养美味的骨汤,为援鄂医疗队包酸菜馅的大饺子,只为白衣天使们吃上怀念的家乡味道。  

  她经常去养老院问候老人,陪老人遛弯,给他们按摩,也经常去孤儿院看望小朋友,跟小朋友玩游戏,包饺子,陪他们吃蛋糕,给他们送吃、送穿、送关怀,她还主动与社区联系,希望能参加社区的所有义务劳动,志愿者活动,扶贫献爱心等活动,此后曾多次与社区一起为贫困家庭送米、送面。组织单位全体员工在6.5世界环境日沿街捡拾生活垃圾,为保护环境尽一份力,她可能是社会上的一个默默无闻小人物,但是她一直默默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不经意间带动着全店上下所有员工,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为社会尽绵薄之力。  

  她还年轻,她的故事刚刚开始,相信未来的她会更加优秀,她的优秀品格会是她送给她孩子的最好礼物,她会是父母眼里的骄傲,是员工眼里的榜样,是朋友眼里的小太阳,她是积极向上的,她会不断完善自己,会继续努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2020年,被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称号;2021年,被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文明办评为“长白山好人”;在职期间金水鹤温泉国际酒店荣获多项荣誉,2018年,被吉林省饭店餐饮烹饪协会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吉林省饭店餐饮功勋企业”;2018年,被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评为长白山餐饮服务诚信文明A级示范店;2020年,被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评为“2019年度民营企业突出贡献奖”;2021年,被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长白山保护开发局评为旅游诚信服务单位等奖项;2021年,被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总工会评为“五一劳动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