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敬业奉献——孟庆超

发布时间:2021-12-09 08:58

  孟庆超,男,1987年4月出生,长白山管委会经济发展局综合科科员。  

  孟庆超同志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本科学历,2012年经吉林省“三支一扶”考试招募至长白山管委会工作,2017年8月经人事调转至管委会经发局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主要负责社会扶贫、绩效考核、材料撰写等工作。该同志有着强烈的事业心、上进心和责任感,把工作当成事业,埋头苦干,在工作中受到了充分肯定与认可。一是义无反顾投身脱贫攻坚战,2017年8月该同志正式投身到了脱贫攻坚战场上,始终认为扶贫工作就意味着是做好事,就是为老百姓出力,因此十分愿意为此付出,几年来兢兢业业,没有半点懈怠,并且坚持做到了为之付出。二是踏实肯干做好工作践行者,2017年和2018年连续2年全程参与了“10.17国家扶贫日”的前期方案、展台展板展位设计筹备、材料撰写等工作,并圆满完成了组织“扶贫日”活动的任务,全心全意地贡献着自己的智慧与力量。2019年,正是脱贫攻坚的“整改年”,该同志扛起责任主动负责脱贫攻坚整改工作,无论是酷暑难耐,还是寒冬腊月的日子都不曾畏惧,全程参与了各类督查检查、审计、暗访等整改方案、整改报告的起草编写工作,及时督促各相关单位报送整改材料,常常是白天收集材料,晚上写材料,“白加黑”、“五加二”成了常态化;与此同时还主要负责中国社会扶贫网贫困户注册工作,他始终本着注册数据不是最主要的,贫困群众需求的对接成功率才是最关键的理念,切实做到了每一条需求都是真实需要,每一次捐赠都是真心付出;2019、2020年底,为进一步做好年末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他和战友们连续加班几晚,准备迎检材料,在全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取得了档次为好的优异成绩,全省名列前茅,圆满完成了绩效考核管理工作。三是工作中他始终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说实话办实事,勤于工作、乐于奉献,团结同事,有计划有步骤地完成各项工作,一步一步地落实好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几年来从跨行业来到扶贫战线的新人到扶贫战线上的老兵,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见证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截止2020年底,全区建档立卡脱贫人口,无一人返贫,没有出现新致贫人口。脱贫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0%,符合参保要求的脱贫人口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100%,符合农村低保参保条件的人员动态纳入农村低保,实现了应保尽保,“两不愁三保障”水平明显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圆满完成了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艰巨任务。  

  该同志2019年12月被长白山党工委宣传部评为扶贫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第2季度被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文明办评为“长白山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