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敬业奉献——张东方

发布时间:2021-12-09 09:00

  张东方,男,汉族,1990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长白山管委会财政局自然生态与经济建设科副科长。  

  2016年6月,该同志通过长白山管委会事业单位考试考入长白山管委会财政局。在面对繁、杂、重的工作任务和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环境面前,他毫不畏缩。为了尽快适应和融入工作,更好的完成各项任务,他克服各种困难,虚心向领导和同事们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工作以外的时间努力自学各种理论知识和财政业务知识。在日常工作中,他团结同事,服从领导安排,热心服务前来办事群众,坚持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具有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2016年9月,该同志调入财政局农业与经济建设科后,一直坚守在财政脱贫攻坚工作岗位。该同志工作兢兢业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管委会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局领导的带领下,组织召开各类脱贫攻坚会议,加强脱贫攻坚宣传教育工作,协调推进财政、金融、国资领域扶贫工作。落实脱贫攻坚投入保障机制,及时拨付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位。严格履行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监管职责,围绕加快资金支出进度、强化资金使用管理、加强资金绩效管理等工作积极主动作为,体现了财政扶贫干部的忠诚、担当,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此外,该同志所在科室还负责长白山机场、高铁基础设配套、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等政府性投资项目资金管理工作和农业、生态环保、水利、交通、商务等部门的预算管理工作。面对繁杂琐碎工作事务,该同志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落实,几年来,始终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端正的态度,认真做好每一项职能工作。财政工作涉及范围广,事务多,除了每天完成大量的资金审核工作,还要处理上级部门转办的征求意见和配合各级各类资金的审计、检查等,仅靠正常的工作时间是不可能完成,为了圆满的完成各项工作,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经常放弃休息时间前往办公室加班工作,有时工作到深夜11、12点,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是在平凡的岗位上,该同志以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对党和财政事业的忠诚,体现了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观。  

  该同志2019年1月,被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党群工作部评为2018年先进个人;2021年6月,被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党工委组织部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第二季度,被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文明办评为“长白山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