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度助人为乐——王亮亮

发布时间:2021-12-09 09:10

  王亮亮,男,1990年11月08日,中共党员,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城镇基础设施有限公司工程部主管。  

  王亮亮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2018年加入长白山蓝天救援队筹备组作为一名蓝天救援志愿者,先后随队进行培训心肺复苏及急救包扎等相关知识,并取得了医疗救护证;这次正赶上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来袭,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面对疫情,逆流而上,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作为蓝天救援池北区的负责人,他号召志愿者积极加入战斗中,通过微信发帖报名,仅仅30分钟报名参加的志愿者就多达20余人,经过商议决定对在防疫一线工作的地方进行防疫消杀,但是物资紧缺,一些防疫的必需品根本买不到,他开车走遍了池北区的大小商店,凑够了10瓶84消毒液,剩余的物资志愿者们自筹资金购买消杀防疫设备和药品,实实在在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不给社会添乱,不给他人天麻烦,始终如一地行走在防疫消杀的路上,他说我们志愿者有一个共同的信念,疫情不消退,我们不后退,为了保护一方平安,努力做好政府应急的辅助力,这些工作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他每天督促队员做好自身的防护,穿戴好防护服、带好护目镜、带上医用手套和口罩,每天白天背负将近30斤的消毒剂,对公共场所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毒,晚上通过微信群向志愿者发布防疫知识和注意事项。每天穿戴防护服和护目镜,防护服不透气,每消杀完一个地点,汗水就湿透整个衣服,护目镜里面也全是蒸汽,最近天气降温,喷壶在室外5分钟,喷头就会结冰,就是这样他们克服总总困难。自从1月30日至今,消杀总计40余次,累计服务时长200余小时,出动车辆50余次,行驶里程近1000公里,累计消杀面积40万平方米,受益人数7.9万余人。2月20日-3月5日先后三次组织志愿者向一线执勤及医务人员送去姜汤及鸡汤,受益人数600余人。 3月22日-4月8日先后四次组织志愿者悬挂迎接吉林援鄂医疗队凯旋。2020年至今参与一次车辆救援、六次走失人员救援及一次溺水人员打捞工作,安全保障工作三次。除了义务防疫消杀工作,王亮亮作为公司党支部的宣传委员,也冲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对5处棚改小区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做条幅、发通告、撰文稿、填报表、运物资,哪里需要他都义不容辞的承担起来,充分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所消杀范围涵盖长白山管委会各个公共场所、企事业单位、学校、火车站、汽车站、隔离酒店等;并相继得到长白山公安局、长白山交警队、池北区管委会、池西区管委会、长白山发布、长白山融媒体、长白山教育科技等单位的公开报道。  

  2021年5月王亮亮获评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文明办“长白山好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