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敬业奉献——李丽

发布时间:2021-12-09 09:12

敬业奉献“长白山好人”候选人事迹材料

长白山管委会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李丽  

  李丽,女,满族,中共党员,现任长白山管委会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放管服协调指导科副科长(主持工作)。自2017年负责“放管服”工作以来,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以高度的责任感书写一名“服务者”的社会担当,用担当与奉献诠释铮铮的入党誓言。先后获得党工委授予的2007、2020年全区“先进个人”和2008年全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2011年度全区“优秀女职工”等多项荣誉。  

  一、坚持驻“一线”开拓,审批事项完成系统整合,项目审批实现线上办理。自2017年长白山管委会将“放管服”工作单独设立后,李丽同志作为第一批“开疆士兵”,时刻保持着开拓进取的精神状态,面对新生业务,主动向周边市州请教,向上级领导请教,认真研究杭州等发达地区“最多跑一次”成功经验做法,圆满完成了我区“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 改革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全区对外公布“最多跑一次”政务服务事项达1391项,占办事事项总数的99.4%。组建专班,完成首部《权责清单和政务服务事项基本目录》编撰。及时完成了三个区、管委会本级25个部门(含中省直部门)政务服务事项复用工作和政务服务事项管理系统录入工作。自2019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开展以来,李丽同志组织相关团队,积极与各单位对接,亲自上门开展业务指导,圆满完成全区31个涉改部门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现了我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信息系统的上线运行。  

  二、努力创“一流”环境,营商环境得到极大改善,群众满意指数直线上升。在工作中李丽同志始终以“向市场放权、给企业松绑、让百姓受益”为目标,用好“加、减、乘、除”工作法,始终在服务群众上做“加法”,在申办材料上做“减法”,在应用数据上做“乘法”,在提升效能上做“除法”,牵头编制的《长白山管委会权责清单》、《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清单》、《政务服务事项目录》、《行政审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最多跑一次事项负面清单》,极大的推动了政府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和转化职能。完成了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复用工作,对外公布了政务服务事项1400项,公共服务事项 351项,行政许可事项283项,实现了同一行政职权政务服务事项在省市县乡村的名称、类型、依据、编码等要素基本一致,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优化了我区营商环境,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三、始终从“一心”工作,立足岗位发扬阿甘精神,攻坚克难彰显使命担当。李丽同志自2019年3月到长白山管委会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局工作以来,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能够牢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实际工作中,不论分内分外,始终具有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有着甘当人梯、甘为绿叶的无私奉献精神,凡是组织交办的任务都毫无怨言,全力以赴,埋头苦干。特别是推动各项改革任务中时间紧任务重,在得知本科室科员家中孩子年幼急需照顾,虽家中亦有学业拔劲期的孩子,但李丽同志仍主动承担,以身作则做表率,加班加点完成工作,工作业绩突出,得到了组织和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该同志因人善用,善于发现他人的“闪光点”,积极发挥传带作用,使管理的科员都能在其岗位上得到充分施展才华的机会,高效完成每项工作。  

  改革路上任重道远,李丽同志虽然取得了些成绩,但从未停滞脚步,因深知离群众的热切期盼还有些距离,该同志将继续努力不负厚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