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人社局到长白山集团开展调研 积极助力国企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09 18:22

  4月8日下午,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调研组到长白山集团,采取实地踏查和座谈的方式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首先对长白山集团智慧文旅和文创产业园区进行实地踏查。座谈中,长白山集团相关负责人在集团干部配备、人力资源情况、电商平台搭建等方面作了介绍,并提出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对长白山集团高层次人才引进、职业技能提升、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等方面政策进行讲解。调研组表示,希望长白山集团能够充分运用长白山人力资源服务联盟的资源优势,不断优化人力资源配置,联合政企、高校、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通过建立人力资源实习实训基地和见习基地,以研学、实习、实训的方式,为企业储备人才,形成完备的人才培养输送机制,打造适应产业发展的人才队伍。

  调研组指出,要加强南、北景区的对接联系,探索共享用工机制,将淡旺季闲置劳动力资源进行跨区域共享并调配至具有用工需求缺口的用工主体,实现社会人力资源优化配置,降低企业用工成本,提高劳动者的收益,促进两地旅游业发展。在创业平台搭建方面,人社局将全力支持长白山集团文旅产业发展,不断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在拉动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创业方面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

  调研组还就近期省人社厅出台的人社领域全力支持抗击新冠疫情21条政策措施与长白山集团展开交流研讨,并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运用“五化”工作法制定相应工作措施方案。调研组表示,长白山集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政策的出台对企业在延续阶段性降低失业、工伤保险费率,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伤保险待遇落实,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等多方面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长白山集团负责人表示,人社部门全力支持抗击新冠疫情21条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将在缓解企业资金压力、留住所需人才、激发企业和职工抵御风险信心和决心方面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长白山集团将在引才留才、校企对接、岗位培训、基地孵化等方面积极与人社部门沟通联系,提升企业在人才管理、岗位培训、文创产业、资源共享等方面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来源:人社局 马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