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 人社局党组深入开展“找补争”主题实践活动暨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9 08:49

  ​为深入推进长白山党工委“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7月27日,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医保)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找补争”主题实践活动暨2022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会议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相关安排部署,三个区、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负责人通过PPT的方式展示了“找补争”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人社(医保)局领导班子成员详细点评、部署了分管领域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人社局党组班子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身作则,各部门相互支持配合,全局上下齐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疫情防控、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劳动关系、医疗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等重点领域,结合“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充分运用五化工作法,圆满完成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目标,取得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有序推进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各区人社、退役军人部门,局机关、各事业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加快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持续推进参保扩面、不断完善评比表彰活动、妥善处理劳动关系,切实加大医保政策落实,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不断提升经办服务水平,有序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做好安置与就业,隐患排查等工作事宜。要加强业务学习以及总结提炼,在党建引领、人力资源共享、人事人才服务、医保缴费工作、优待证申领发放等多方面挖掘自身优势,在行业领域内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要积极配合好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就业创业平台搭建、人才交流互通、医保待遇结算、退役军人服务等多方面与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对接,进一步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严、细、实、快”的标准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落实,不断强化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效,全面增强人社、医保、退役军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本领,以为民服务的理念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各区人社、退役军人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各科室、各事业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人社局 马世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