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教科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阶段性工作总结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6 07:41

  ​8月24日,长白山教科局组织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暨“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阶段性工作总结会。会上,教科局9个科室和2个直属事业单位分别汇报了年初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工作要求,对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做了深刻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及重点工作打算。 

  会议充分肯定了上一阶段各项工作成绩,直面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全覆盖、全方位的宣传思想和教育培训等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进中小学校党建“强基领航”工程,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教育;要统筹调度《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十四五”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任务清单》《教科局党组“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整改清单》明确的工作任务;努力提升教育发展质量提,加强教学管理,坚持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深化“五化工作法”抓落实,持续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成果;要积极推进辖区教育信息化进程,探索“互联网+教育”环境下教师素质提升的新途径,打造好国家级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融合实验区;要积极协调省科技厅、省科协有序推进科技元素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机融合,推动科技成果有序流入、高效配置;持续做好常态化的校园新冠疫情防控,确保工作不出纰漏;要统筹教师校际间交流调配,实现教师“学校人”到“系统人”的角色转变;继续探索建立“按需设岗、分层聘任、合同管理、绩效激励”为原则的人事管理改革,激发教育发展生机活力;要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力度,树新风、净行风;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落实“双减”政策,治理教育乱象。 

  会议强调,要以“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努力开创长白山教育科技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长白山管委会教科局 李金昌 宿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