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吉林省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发布时间:2021-09-08 16:25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吉林省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及地方查处情况一览表
第4批(2021年9月8日)
序号 省内编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办结情况 问责情况 备注
65 354 X2JL202108290011 举报人反映池西区东岗村原书记孙某未经村民本人同意将村民口粮田改为机动地;支持其亲属强占村民口粮田盖房40多间;孙某同会计将村民口粮田原始账目私下更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池西区 土壤      2021年8月30日-9月4日,经池西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水利局调查核实,该举报内容不属实。
    1.“池西区东岗村原书记孙某未经村民本人同意将村民口粮田改为机动地”不属实。
   经池西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调查,池西区东岗村历任村书记中只有2016年5月至2019年8月的孙某为姓孙的书记。经核实东岗村机动地承包合同共计26份(其中荒地承包合同22份,共计650.5亩;果园承包合同4份,果园按照整体承包方式承包)。孙某任职期间没有发包、增加机动地和修改承包合同。机动地均在抚松县管辖区内,由承包方经营管理。经池西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分别询问部分村民,孙某在职期间未发生将村民口粮田改为机动地行为。
    2.“支持其亲属强占村民口粮田盖房40多间”不属实。
    经池西区、长白山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调查东岗村部分村民代表,原村书记孙某亲属在东岗村共计7人,经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长白山管委会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专项行动摸排台账比对,该7人不存在耕地建房行为。
    3.“孙某同会计将村民口粮田原始账目私自更改”不属实。
    经池西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调查,东岗村于2003年12月发放《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共计285户,总面积946.71亩,自发放证书后没有对村民的口粮田原始台账修改过。
不属实     无。 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