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陈鸿罡在“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调度会上强调:实事求是 真督实导 切实让“找补争”促进工作效能提升

发布时间:2022-04-22 19:40

  4月22日上午,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主持召开长白山管委会“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调度会,管委会副主任李南哲参加会议。

  会上,“找补争”主题实践活动督导检查组汇报了总体工作情况,四个巡回指导组分别汇报各区各部门单位开展“找补争”主题实践活动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陈鸿罡指出,督导检查组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找补争”主题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在巡回指导过程中,重点聚焦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城市管理、生态保护、机关效能等五个方面,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到真督实导。充分运用“五化”工作法,严格把握“问题清单”,对于此前查找问题环节出现的“大而化之、笼而统之”、不具体、不清晰、不深入等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准指导,帮助各部门单位细化完善“问题清单”。

  陈鸿罡强调,下一步要通过台账管理、清单督查、跟踪问效等方面提高督导检查的实效,严格对照“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清单”,找准问题症结,实事求是分类处置。积极与各部门单位责任人沟通协调,重点关注“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的任务落实情况,跟踪督办,及时提醒,督促各部门把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切实提高问题整改成效。要进一步丰富巡回指导形式,适当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形式深入一线,直接了解存在的问题,广泛掀起“找补争”主题实践活动的高潮,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记者: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