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税务局深入推进“五化”工作法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2-05-07 16:35

  为切实筑牢全区税务工作基础,提升工作质量,结合“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日前,长白山税务局召开深入推进“五化”工作法研讨交流会议,全面推进“五化”工作法落到实处。

  会议对推行“五化”工作法的重要意义、长白山税务局目前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推行“五化”工作法的实施路径等方面作了部署,并对下一步用对、用活、用好“五化”工作法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五化”工作法提出以来,全区税务系统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制定下发了《深入推行“五化”工作法运用表》,将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确定为“规定动作”,将各项常规工作任务确定为可运用“自选动作”,明确了建立清单、制定图表、编制手册、形成模板、建立机制等各环节任务,为精准运用、认真推动提供了参考,“五化”工作法已初步推广铺开,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税务系统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吃深吃透“五化”工作法的实质和内涵,继续探索深挖,努力拓展广度和维度。各单位、部门要充分结合工作职责和岗位特点,因地制宜对“五化”工作法灵活应用,大胆创新,在推动过程中不断探索优化,力争形成长白山税务特色亮点品牌。

  会议要求,全区税务系统要将“五化”工作法的运用与省局党委深化落实“二十字工作要求”相结合,与“找差距、补短板、争上游”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在全面细致、高标准、高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优化工作作风,推动工作提质增效,真正通过推行“五化”工作法,抓出工作成效、抓牢任务落实、抓好形象展示。

  会上,长白山税务局办公室、法制科、征收管理科、考核考评科、稽查局等5个部门先后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分享了自身运用“五化”工作法在深入推进疫情防控、三项制度、《意见》落实、绩效管理、重大税收执法事项集体审议等工作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来源:长白山税务局 李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