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2年第10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5-08 18:28

  5月7日,中共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工委2022年第10次会议召开。白山市委书记、长白山党工委书记谢忠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长白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罡传达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发挥长白山创新开放的重要窗口作用,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以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为契机,强化在经济、文化、抗疫等领域的国际国内合作,引企业、聚资源、落项目,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体系。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准确把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统筹发展和安全,系统谋划、整体协同,精准补短板、强弱项,积极拓宽资金筹措渠道,优化布局、结构、功能和发展模式,为长白山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全面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帮助群众和市场主体排忧解难,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长白山党工委领导李志宏、刘勇、林永智、王威出席会议,李南哲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记者:周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