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党支部联合池西区西参村党支部开展消费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08:25

  ​近日,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党支部联合池西区西参村党支部开展了“消费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敦化市永源石油有限公司、长白山远晟助农商贸、长白山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园、长白山保护开发区万福源商贸有限公司等多家非公企业采购西参村乡村振兴项目农产品。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池西区西参村党支部认真研究产业发展格局,围绕“一村一品”定位,精心谋划本村特色振兴项目,形成了以蓝莓、葡萄、黄桃、中草药等为支柱产业的稳定发展格局。村党支部坚持以利益联结为纽带,创新“农民入股+保底收益+按股分红”“合作社+企业+农户”等多种利益联结方式,持续激励群众参与到集体经济的生产经营活动中,让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产业发展红利。同时,西参村党支部不断强化同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的共驻共建活动,有效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进一步提升消费帮扶成效。 

  驻村第一书记李承镇向前来采购的企业介绍:“我们的葡萄颜色纯正、香甜可口,得益于在培育中不打药、不催熟,只用有机肥,属于原生态的绿色水果,回家用清水冲一冲就能吃。”池西区西参村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的同时,坚持把消费助农作为带动群众增收的重要手段,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多种形式,持续拓渠道、促消费、稳收入,村集体经济连续三年实现收益四十余万元。 

  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党支部作为池西区西参村党支部乡村振兴包保单位,始终把解决西参村的实际困难作为共驻共建活动的不竭动力,倾心尽力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累计销售葡萄、黄桃100余斤,消费增收2200余元。同时,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党支部和非公企业还精心准备了粮油、月饼、鸡蛋、牛奶等物品,先后前往脱贫户和患病困难学生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 

  来源:池西区党群工作部 刘佳琦 李承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