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文体局开展春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整顿联合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08 13:13

  2024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使广大游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确保出游安全,2月7日,旅游文体局由主要领导带队联合扫黑办、交通局、商务局、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对池北区游客集散中心、住宿业、餐饮业、土特产店等服务场所开展春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联合检查,指导督促企业杜绝“欺客宰客”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和谐稳定的假日市场环境。

  检查组详细了解了企业春节假期值班及营业时间安排情况,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消防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督导检查,同时对景区门票及宾馆客房预订情况进行了调研。

  检查组指出,各经营单位要针对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提升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要切实维护建设“崇德至善”长白山的浓厚气氛,坚守诚信底线、秉承“游客至上、质量第一”的服务理念,为游客提供合格的旅游产品和优质服务,用诚信树立好口碑,努力打造诚信长白山形象。

来源:旅游文体局 单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