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商务局多措并举筑牢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3-03-09 14:2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要求,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商务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长白山管委会商务局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一、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商务局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省、区安全防范暨消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商贸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二、突出重点,强化检查。商务局加强对商超、住宿、餐饮、加油站等商贸行业经营单位的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在重大活动期间生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

  三、注重培训,提升意识。商务局举办安全教育培训会,邀请省安全生产专家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职责与责任、安全生产经费的提取与使用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方面为企业授课,提高企业安全管理能力水平。

  来源:商务局 武彧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