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推动长白山党工委政法委召开全区“平安边境暨平安村”建设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2-11-22 09:48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法委“四有”“五建”“七无”平安边境村创建和白山、长白山“两山”理念试验区建设工作总体部署,全面推进平安村管边治边常态化、稳边固防实战化、矛盾化解超前化、乡村振兴实效化进程,11月18日,长白山党工委政法委在池南召开全区“平安边境暨平安村”建设现场会。长白山党工委政法委、边境管理支队、公安局、乡村振兴局、司法局主要领导,各区负责政法工作领导以及政法维稳办、公安、经发、司法、武装部等单位和社区(村)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各大队及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期间,组织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清水河站执勤卡点查缉演示,观看了池南所平安边境村创建档案资料和“平安警务”汇报片及接处警警情演示,乡村振兴局相关同志宣读了平安村创建方案,漫江村、池西所和池南所负责人围绕平安边境村创建、“逢三说事”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长白山党工委政法委负责人王建辉同志代表长白山党工委政法委对支队多年来长期扎根边境,不断牢记初心,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始终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省委政法委、长白山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维护边境稳定和国家政治安全,坚决融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建设大局,为长白山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努力做好“生态保护”与“生态旅游”两篇大文章提供坚强的边境安全屏障给予了高度赞誉。特别是在“政治大年”中,支队党委想事、干事、成事,团结带领广大民警忠诚履职、抓建中心、夯实基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守正创新、服务民生、强化治理,以“平安边境村创建”为抓手,立足自身实际,先后打造了“池南漫江村平安边境试点”“池西逢三说事”“6+N”走访等成熟经验样板,得到了长白山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以及社会各级的高度认可,切实为全区平安创建工作注入了动力,增添了活力,扩大了感召力、影响力。

  最后,王建辉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平安村创建活动重要意义。平安村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平安中国建设”的务实之举,各级要以“平安创建”为抓手,持续推动“四有”“五建”“七无”工作举措,全力加快乡村振兴、兴边富民工作步伐,着力推进“平安吉林”整体建设进程。二要强化部门联动,全面筑牢平安体系建设工作根基。要坚持党委政府领导,主动汇报争取支持,加强多部门联动互动,打破“条块壁垒”,破解衔接断位,做到优势互补,对标活动创建工作部署,对标我区整体发展规划,对标部门职能实际,全力确保全区“平安创建”活动行稳致远。三要强化推深做实,全面推进平安创建工作纵深发展。要以“枫桥经验”为引领,以“四有”“五建”“七无”创建活动为牵引,固化现有平安创建工作经验举措,积极探索具有长白山特色、体现长白山经验的综合治理之路。 

  下一步,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将以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为契机,主动作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平安边境”工作实现新发展、新突破、新提升,为打造全国最安全边境地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长白山边境管理支队 王春阳